边端着手,边打电话的中年男人,他的行李紧挨着发福的身体。嘴里说着我听不到的方言。似乎还有些生气,因为他的五官已经集中在一起了,说话的语气明显在加重。另一只手在空中挥舞了一圈又一圈。
        一个农村妇女,一脸的黝黑色,怀里的孩子已经睡着了。农村妇女蹲在售票厅的玻璃门旁,闲出的那只手忙这扣自己鼻孔,她扣的如此认真,可能希望扣出一点成就出来吧。怀里的孩子安静地睡着,一只脚耷拉到地面上。她的另一个孩子穿着干净而朴实的衣服,站在她的旁边,嘴里含着我也叫不上来的零食。她的眼睛在慢慢地扫描着这个世界,像我一样。我们彼此扫描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 远处人们吵闹的声音,我无法一一分辨。
         这就是我经常来的车站。
         每天都在上演喜怒哀乐,而我永远是一个旁观着。

评论
TOP

© 于凡 | Powered by LOFTER